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拜登在美国权力有多大 他当选总统利好中国发展吗

    2020年,拜登与特朗普竞选美国总统,特朗普想要连任,但是拜登的支持率更高,在11月大选中胜出的概率也高。中国老百姓对美国大选很关注,有人问,拜登在美国权力有多大?他当选总统利好中国发展吗?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美国国旗
    美国国旗

    约瑟夫·拜登,1942年出生,现年78岁,民主党派人士,他是第47任美国副总统兼参议院议长。根据美国宪法的相关规定,副总统兼任“美国参议院议长”一职。通常情况下,其在参议院不具有投票权,仅当参议院的100位议员表决结果为平局时,副总统的投票有实际决定权,即关键性的一票。美国宪法规定,副总统不得拥有行政实权,所以在这些时候,副总统仅仅是作为总统的代表人来行使相关权力。

    从上述概念来看,拜登在美国的权力是不大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权力更大。根据美国民调数据,拜登当选的概率要远大于特朗普,从拜登的竞选宣言来看,拜登称当选后要实行与特朗普不一致的对华政策,但依然要制裁中国,可能制裁力度会变轻,制裁方式多样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