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德国对中印局势的看法 专家评估印度经济赶超中国无望

    中国和印度都是亚洲大国,经济位列前茅,也是被世界其它大国比较看好的国家,认为最有潜力超越美国。大家也都知道,中印两国人口数量也差不多,因此也会拿两国经济来作比较。那么,德国对中印局势的看法如何?该国专家指出短期内印度经济赶超中国无望。

    中印经济实力对比
    中印经济实力对比

    对比两国的经济如何,最直观的就是从经济数据上来看。2019年中国GDP总量约为14.22万亿美元,印度GDP总量为2.85万亿美元。另外,2020年中国上半年GDP下降1.6%,而印度GDP或下降10.1%,可见两国的经济数据差距较大。

    德国专家指出,中国在工业方面已逐渐实现机械化,机器时代也让中国经济发展迅速。不过,对比印度,该国还在大量使用工人,这就会导致两国经济差距越来越大,所以印度经济想要赶超中国就非常困难。此外,印度本国专家也指出,对印经济替代中国期望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