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德国进口猪肉多少钱一斤?价格到底贵不贵

    近日,德国爆发非洲猪瘟疫情。为了保护本国畜牧业安全,防止疫情传入,韩国、菲律宾、日本、中国等多国先后宣布禁止从德国进口猪肉。不少人好奇,中国从德国进口猪肉情况如何?价格是多少钱一斤?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德国猪肉多少钱一斤
    猪肉

    据了解,德国是中国主要的猪肉供应国。数据显示,2019年德国猪肉占中国总进口的17%,在进口来源国中排名第二。2020年前4个月,德国向中国出口的猪肉数量增长超一倍,总金额高达4.24亿欧元。

    值得一提的是,据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全年进口猪肉为210.8万吨,增加75%。据此来计算,同年,中国从德国进口猪肉量为35.836万吨。平均来看,中国从德国进口猪肉价格约为十多块一斤。与国内相比,这个价格算是便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