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铁眼中的中印实力 看两国之间的经济实力

    说起巴铁,这个国家是我国关系最好的盟友,一直以来,两国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无需质疑的是巴铁最支持中国的,而中国同样如此。巴铁对中印两国有话要说,到底说什么?巴铁眼中的中印实力是有差距的。下面一起看一看。

    中印经济差距对比
    中印经济差距对比

    印度和中国有同样之处就是人口多,人口是差不多的,但是在经济方面就有差距了。近些年来我国经济发展快速,几乎进入了“快车道”,经济总量实现了一年比一年高,去年中国经济总量是14.36万亿美元,而印度是2.85万亿美元,差距甚大,这就是巴铁眼中的中印实力。

    在产值方面,中国占世界总量的16.19%,而印度仅占3.9%。就经济总量而言,印度在2019年的国内生产总值仅为2.85万亿美元,而中国则达到了14.36万亿美元。不仅在经济总量方面超过印度,在多个领域也超过印度,比如军事、科技、航空等领域,也有很大的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