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院士一年收入是多少钱? 详细数据在这里

    当疫情来到之后,我国许多疾控专家“站”出来对抗疫情了,可以说在很短的时间内将疫情控制了,特别是钟南山和李兰娟以及陈薇等院士有很大的功劳,对于他们的关注很多,特别是收入方面。那么,院士一年收入是多少钱?下面一起看一看。

    院士收入情况
    院士收入情况

    大家知道吗?院士是国家所设立的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学术称号,可以说是很高级别的干部,所以他们会享受到很高的待遇。他们付出很大的贡献,对国家以及人民奉献多、有帮助。话说回来,院士一年收入是多少钱?

    一般来说,院士的工资主要由基本工资,国务院特殊津贴、院士津贴和岗位津贴组成。院士的月基本工资在5000元左右,国务院专项津贴是100元,岗位津贴是1000元,院士津贴是5000元。扣除相关税费后,院士的月收入约为9000元,一年下来就是10万左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