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福谈新冠疫苗面临的最大挑战 ADE和成本

    在新冠疫情还没有结束的情况下,市场最关注的依然是疫苗,疫苗能让所有人对新冠病毒免疫。但是,目前虽有疫苗问世,甚至能很快上市,但是依然面临很多挑战。中科院院士高福谈新冠疫苗面临的最大挑战是ADE和成本,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疫苗
    疫苗

    高福表示,我们有灭活疫苗。我们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大家讨论的ADE(抗体依赖增强效应),再加上成本,价格能不能降下来。疫苗应该是获取群体免疫非常关键的一环。抗体依赖增强(ADE)主要是指机体中存在的一种效应,一部分人在接种了疫苗之后,其自身的免疫反应会导致疾病的加重。

    如何解决抗体依赖增强(ADE)问题,如何控制疫苗的成本,从而控制疫苗的价格在普通人都能接受的范围,是新冠疫苗面临最大的挑战。高福还谈了国家疾控体系的改革和全国免疫规划的工作,强调了疾控体系今后的完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