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奥巴马说中国 经济发展好因搭了美国“便车”

    过去20年,中国在经济发展上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目前已经超越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当谈到中国经济时,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却表示,中国搭了美国20年“便车”,才有了今天的成就。针对奥巴马的说法,有经济学家表示不认可。

    奥巴马
    奥巴马

    中国是非常庞大的经济体,应该说全世界都在搭中国的“便车”,其中发展中国家搭“便车”程度比发达国家更大,但是都在相互搭他自己各自的便车。都是相互提供方便,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所以不见得说只是搭某一个国家的便车,而是说相互搭车。

    奥巴马说中国经济发展是达了美国“便车”,其实它是否定中国取得的成就。事实证明,中国能够取得今时今日的成就,绝对是依靠自己的努力,依靠国家的领导、人民的努力以及伟大政策(改革开放)的指引。中国与美国之间的关系,更多是相互合作以及相互依存,而不是中国单方面依靠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