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显龙预言中美局势 遏制中国发展将引发反弹

    特朗普政府上台以来,中美关系持续恶化,今年在疫情的影响下,中美关系更是面临着近50年来最糟糕的状况,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今年的6月份,曾公开发文谈论中美关系,那么李显龙预言中美局势时说了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李显龙谈中美局势
    李显龙谈中美局势

    李显龙认为,自二战结束以后,美国一直是全球经济的领导者,但进入21世纪以来,高速发展的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经济重要的一部分,美国需要理性看待中国的崛起,如果继续遏制中国发展,恐引发反弹,再次走上冷战的局面

    最后李显龙提到,中美互利共赢是最正确的发展道路,这将会使得全球经济复苏、气候变化、核扩散、疫情传播等问题得到很好的解决。如果中美双方继续对峙,那么对于全球经济和局势来说,将会带来更多不稳定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