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大鼻喷式新冠疫苗 全球第一个已进入临床试验

    很多人都是会关注到新冠疫苗的消息了,大多数人都是在期待这新冠疫苗的上市的,疫苗是主要用于预防新冠病毒感染,因为疫情还没有结束,大家还是要做好相关防护的,近日有消息称港大鼻喷式新冠疫苗进入临床试验,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新冠疫苗试验
    新冠疫苗试验

    伴随新冠疫苗话题热度的增长,现在多数人也有留意新冠疫苗的进展情况了,一般大家对于疫苗接种的认识都是要通过注射的,但是这鼻喷式新冠疫苗却不用进行注射,所以这是全球第一个,我们一起来看看!

    鼻喷式新冠疫苗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目前全球疫苗研发的进度,仍难追上病毒传播速度。9月9日,香港大学医学院微生物学系新发传染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宣布,与厦门大学、北京万泰生物研发的流感病毒载体新冠疫苗,已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开展临床实验。这款合作的喷鼻式新冠疫苗,是全球唯一进入临床实验的鼻喷新冠肺炎疫苗。

    值得注意的是,鼻喷式新冠疫苗通过模拟呼吸道病毒天然感染途径激活局部免疫应答和全身性免疫应答发挥保护作用。此前披露的各种新冠疫苗都需要肌肉注射,而本次获批进入临床试验阶段的新冠肺炎候选疫苗是采用鼻腔喷雾接种方式的,显然更加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