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澳大利亚经济衰退 受疫情影响或GDP或下行6%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个国家爆发,到目前为止还未能得到有效控制,这不仅对我们的生命健康有威胁,对经济也影响非常大。不少国家因疫情到来,经济受损严重,其中澳大利亚经济衰退的重要原因之一是受疫情影响,那么该国2020年GDP预测如何?我们来瞧瞧。

    澳大利亚经济受损
    澳大利亚经济受损

    近日,澳大利亚统计局发布相关数据,其中第二季GDP出现有史以来最大季度下降,陷入了近30年来的首次衰退,民间投资需求下降令GDP削减7.9%,服务支出下降17.6%。而澳洲疫情是导致经济衰退的重要因素。

    根据澳洲央行的预计,2020年澳大利亚GDP总量或会下降6%,这是一个十分恐怖的数据。另外,当前澳大利亚疫情还在继续,这也意味着疫情对经济的影响还会继续加深,因此澳大利亚政府也多次强调,民众要做好个人防护,不要大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