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召忠大胆预测中美经济 四年可超越对方

    截止2019年,中国GDP仍然落后美国7万多亿美元,这个差距看起来在短时间内无法抹平。不过知名军事专家张召忠却认为,2020年对于中国而言是一个很好的时机,基于新冠疫情对美国经济有着重大影响,中国GDP4年内超越美国没有问题。

    中美GDP预测
    中美GDP预测

    张召忠对中美GDP的大胆预测,其实很多人不大认可。我们先来看下2020年上半年中美GDP的情况,上半年中国经济同比实际下降1.6%,在主要经济体里,取得这样的“成绩”其实是不错的。美国是全球遭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不过尽管是这样,美国上半年经济仅实际下降4.4%。

    有经济专家分析认为,2020年结束之后,中美GDP或缩小1万亿美元,也就是说双方差距仍有大概6万亿美元。按照张召忠的预测,接下来三年内中国要把6万亿美元的差距抹平,可能性显然不太大。外界普遍认为,中国经济最起码要十年才超越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