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德关系为什么这么好 与两国贸易联系紧密有关

    近些年中国发展十分迅速,而且在发展自身经济的同时,也带动了其它国家的发展,因此很多国家也和中国有较好的贸易合作关系。对此,有人疑问中德关系为什么这么好?其实这与两国贸易联系紧密有关,下面我们来看相关信息。

    中德经济关系紧密
    中德经济关系紧密

    根据德国联邦统计局的消息显示,德国2019年对中国出口(不含港澳台)960.13亿欧元,同比增长3.2%;自中国进口1096.61亿欧元,同比增长3.4%。另外,中德贸易关系持续升温,因此有相关机构预测,中国或在2020年底成为德国最大的出口市场,并在2021年巩固这一位置。

    从上述的数据来看,中德两国的贸易关系十分紧密,这也是中德关系为何这么好的重要原因。大家知道两个国家交好,背后肯定有利益关系,而且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在经济方面的实力大家有目共睹,所以和中国关系好的国家也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