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无息贷款买车有风险吗 这四个弊端要注意

    有钱的人,买车是直接全款买下,立刻提车走人。而工资收入高的人,又想买靓车,会申请车贷购买。可是,有人选择无息贷款买车,称首付较少。那么,无息贷款买车有风险吗?如果你也有这个疑问,就要了解一下无息贷款买车的弊端了。

    贷款买车
    贷款买车

    贷款买车只需首付3成,两年利息全免……这两年,国内各大汽车厂商都纷纷在主力车型上推出了无息贷款。面对免息车贷的盛行,不少消费者以为找到了降低购车成本的捷径。其实,无息贷款买车是存在风险的,主要有四个弊端

    1、强迫上车险

    很多看上去非常优惠的购车贷款广告,宣称首付三成,剩下的贷款分多少个月还清即可,承诺绝不收取利息。但是,到提车的时候,对方就会要求你的第一次车险要在这里办,这么算下来,比贷款利息可能还要贵不少。

    2、暗藏手续费

    在无息贷款购车业务中,合同中会存在“手续费”这一项,但是很多人都没有及时发现,等知道费用产生的时候,就被收取了4%的年手续费,甚至可能更高,这时候再提出退订已经没用了,所以在购车之前,一定要仔细了解合同上的内容。

    3、免息与车价优惠只能二选一

    有的4S店在提供“免息”贷款的同时,会规定同一款车型只能参加一项优惠政策,如果碰上促销活动,很多车型都有的1万-3万不等的优惠,在购车者享受“免息”之后,优惠很少甚至没有。这样一细算,享受“免息”反而还提高了购车成本。

    4、强硬搭售高价汽车装饰

    无息贷款可以享受,但是很多4S点购车合同上必须同时接受“原价购买汽车装饰”的要求。而一套原本优惠价只要5000多元的汽车装饰,按照原价购买需要15000元左右,如此算下来,很可能比“有息”都要贵了,所以这也是不得不防的套路之一。

    据小编了解,在无息贷款期限内,消费者往往被要求购买车辆全险,而全款购车或者普通方式贷款购车就无需缴纳如此多的保险费用。同时,部分商家还会限定贷款时限,最长为1年;或限定特定车型才能享受无息贷款;如果消费者以置换方式购车,甚至可能无法获得置换补贴。

    数目算一下,发现无息贷款的支出,竟然比申请银行贷款的支出还要大。从上面也能看到,无息贷款买车存在风险,让人防不胜防,甚至可能损失更大。所以,不要贪便宜,走正规的途径买车,这是最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