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月以后华为芯片怎么办 美第二轮制裁已经开始

    由于美国实施了第二轮制裁,所以华为麒麟高端芯片9月15日后将成绝版了,那么9月以后华为芯片怎么办呢?没有了芯片华为还怎么走下去?这么多困难都没有把华为打倒,相信这一次华为也能够战胜芯片困难的。

    华为芯片
    华为芯片

    8月7日,华为消费业务首席执行官余承东在中国信息化100强2020峰会委员会上表示,将于今年秋季发布的新一代旗舰机型Mate40将配备华为自己的麒麟芯片。

    不过,余承东也坦言:“由于第二轮制裁,芯片的生产将在9月15日之后结束,这可能是麒麟的高端芯片的最后一代,这是绝版。现在国内半导体技术还没有赶上来。”

    余承东表示,去年美国制裁后,华为智能手机出货量减少6000万部,但今年上半年,华为消费业务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在第二季度位居全球第一。在新一轮制裁下,华为的芯片已经脱销,他预测今年的出货数据将低于2.4亿台。

    最近,TSMC在第二季度业绩简报会上正式透露了一个关键信息:TSMC将计划在今年9月14日之后不再继续向华为供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