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捷克和中国是建交国吗 两国经济贸易关系怎么样

    新中国成立之后,在经济方面的发展十分迅速。在发展自身经济的同时,也带动了其它国家的经济发展,因此也多国家也接连和中国建交。对此,有人疑问捷克和中国是建交国吗?两国经济贸易关系怎么样?下面我们来了解相关信息吧。

    捷克和中国关系引关注
    捷克和中国关系引关注

    根据中国政府网消息显示,捷克是最早承认新中国并与之建交的国家之一。1949年10月6日,中国同捷克斯洛伐克建交。双方1957年签订了中捷友好条约。捷克共和国成立后,中国与其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双方确认两国建交时间仍沿用1949年10月6日这一日期。

    近些年来,捷克和中国贸易关系十分紧密,也在不断加强合作。根据相关统计,仅仅在2019年中捷两国双边贸易总额为293亿美元,同比增长2.3%,这一贸易总额也占了捷克外贸总额的7.8%,可见中国是捷克不可或缺的贸易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