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拟绕过疫苗审批 疫情太严重没时间等了

    眼看着俄罗斯疫苗已经领先上市了,而疫情严重的美国此时更迫切需要疫苗,据悉,美国拟绕过疫苗审批以便尽快上市,目前美国的疫情十分严重,所以美国疫苗必须争分夺秒,早一天上市使用就能早一点控制住疫情。

    疫苗审批
    疫苗审批

    众所周知,疫苗的研发需要非常谨慎,而且相关的流程需要经过审批等程序,但是一系列繁琐的程序可能会对疫苗上市时间有所影响,如果省去这些繁杂的流程,疫苗就能更快上市投入使用了。

    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局长哈恩(Hahn)说,为了尽快提供新的冠状病毒疫苗,可能会跳过整个联邦审批程序。

    哈恩还说,这种行为不是由政府迫于压力迅速开发疫苗引起的。这将是基于科学,医学和数据的决定;此外,我们面临着新冠肺炎大流行和政治季节的结合,我们必须克服困难并坚持下去。他强调说,取悦美国总统特朗普不是批准这种疫苗的理由。

    当前,美国仍处于疫情的阴霾之下。根据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8月31日的最新数据,截至2020年8月30日,美国确诊的新王冠流行病例累计数量已超过593万,死亡人数累计已超过18万,7天内新增病例已逾29万人。美国依然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由此可见,美国对供应新冠病毒疫苗的进程需要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