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疫苗厂商对欧盟供应涨价 趁火打劫不厚道

    目前全球人类都急需接种新冠疫苗,然而在这个艰难时刻,美国的疫苗厂商竟然趁火打劫,据最新消息称,美国疫苗厂商对欧盟供应涨价,那么此举会引发欧盟的抗议吗?不少批评人士认为,美国疫苗厂商此举实在太不厚道了。

    美国疫苗
    美国疫苗

    根据美国制药商辉瑞与Moderna以及欧盟的疫苗供应合同,辉瑞的疫苗价格从每剂15.5欧元提高到每剂19.50欧元,涨幅高达25%;Moderna的疫苗价格也从之前的每剂19欧元涨至每剂21.5欧元,涨幅为13%。该公司未对涨价原因作出回应。

    上周,辉瑞公布财报时,将今年的疫苗收入预测大幅上调至335亿美元。新冠疫苗上市仅三个月,辉瑞就带来了35亿美元的收入;今年第二季度,辉瑞疫苗销售额达到78亿美元。Moderna在发布上季度财报时,预计今年的销售额将达到184亿美元,一年前,该公司几乎没有收入,该公司最新的季度收益报告将于8月5日发布。

    批评人士认为,尽管上市公司面临市场和股东的压力,以盈利和增加股东价值为目标,但随着全球陷入公共卫生危机,并试图增加疫苗接种覆盖率,制药商的涨价违反了道德底线,要获得对公司的长期信任,提价并不是最好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