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最新24小时局势 强行脱钩将会阻碍发展

    中美关系最近比较紧张,在贸易战之后特朗普又煽动中美脱钩,那么中美最新24小时局势怎么样呢?中美两国之间真的会脱钩吗?有人认为不可能,毕竟这些年来中美之间的发展已经密不可分了,但是按照美国如今这种“极限施压”的做法,距离脱钩可能也不远了。

    中美局势
    中美局势

    从2018年的中美贸易战到特朗普一再在公众面前倡导的“中美脱钩理论”。当今世界乃至中美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中美是否会脱钩。

    众所周知,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美国不仅拥有优越的发展水平,而且还受益于世界上所有国家的庞大贸易市场。碰巧的是,中国的贸易市场在世界贸易市场中占有很大的比例。中国的脱钩将意味着美国将放弃世界贸易市场的很大一部分。美国是否真的要为了中美冲突而使中美脱钩?

    据国外媒体报道,8月23日晚,特朗普再次提到了他在新闻发布会上反复提倡的“中美脱钩理论”。值得注意的是,美国一再强调“中美脱钩”引起全世界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