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司倒闭社保怎么办 员工可以领取失业金吗

    在这个全民社保的年代里,上班族都非常看重社保,因为社保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起到很大的作用。但生活总会遇到一些意料不到的事情,如果自己工作的公司倒闭社保怎么办呢?还有公司倒闭之后,还不能及时就业的员工可以领取失业金吗?

    公司倒闭社保处理方式
    公司倒闭社保处理方式

    根据劳动法,公司倒闭应按规定给予员工解除合同补偿金,标准为:工作满一年的给一个月补偿金(月平均工资),如果做了十年,应该给十个月补偿金。至于社保方面,在单位破产倒闭后,该公司员工的社保可按照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缴纳。

    当然,要是在企业破产之后,不能及时就业,又没有申请自谋职业的,只要符合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的条件,则可以依法享受失业保险待遇。注意,在企业破产前或之后实现再就业,或者申请自谋职业的职工,不能再享受失业保险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