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吴尊友谈秋冬季疫情 我国疫情会卷土重来吗?

    现如今已经是2020年的8月份了,距离9月份也临近了,但是疫情还没有结束,今年因为疫情的关系,不同地方的经济都受到影响,所以大家都是希望疫情能够早点结束的,未来的秋冬季疫情如何呢?就有吴尊友谈秋冬季疫情了,我们一起来看看!

    秋冬季疫情如何
    秋冬季疫情如何

    首先,疫情期间,各地区的防控措施不能少,尤其是有部分地区出现新增病例是要加强防范,引起重视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于秋冬季疫情,我国会卷土重来吗?

    疫情会卷土重来吗

    今天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秋冬季疫情防控,以及医疗卫生工作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的作用情况。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新冠肺炎疫情不分冬夏,如果防控措施不到位,随时都有可能卷土重来。经过半年多的实践,我国已经有能力及时控制住疫情,因此不会再出现像年初武汉那样的严重情景。

    值得注意的是,只要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还有新冠肺炎疫情,对我们国家的疫情防控都是威胁,冬季,其他呼吸道传染病的增加会使得防范变得更加困难复杂。吴尊友向广大公众提出了秋冬季疫情防范的三点提醒。

    这三点提醒分别是1、大家还是要保持防护的意识;2、大家还是得坚持防控的措施,比如勤洗手;到重点场所,特别是通风不好的地方要戴口罩,场所要保持通风;3、一旦出现发热、头疼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千万不要拖延,这对于本人来说,有利于及时诊断治疗,早日康复,同时也有利于第一时间开展疫情防控,对总体的疫情控制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