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乘客滞留美国 导致大量退租华人无处可去

    乘坐飞机最担心的,就是遇到航班延误,飞机出现延误往往因为一些不可控的因素,导致乘客必须推迟登机和出发时间,这也将导致乘客后续的行程受到影响,最近一批中国乘客滞留美国,导致大量退租华人无处可去,在美国机场面临着住宿难题

    上百名华人滞留美国机场
    上百名华人滞留美国机场

    海外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在疫情防控期间,除了留学生以外,还有大量海外华人从外国返回中国,目前仍有华人在为回国这件事操碎了心,辗转多处只为购买到回国的机票,可是近日上百余名中国乘客滞留美国,主要因美国航班延误所致。

    美国航空公司延误3小时

    8月17日,根据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消息,由于机组成员行程临时发生变更,因此,原定于美国时间8月16日起飞的美联航UA79航班出现延误状况,这也导致了120多名中国乘客滞留美国机场,他们原本计划乘坐该航班飞往日本东京的成田机场,再经转机乘坐厦航和国航返回中国。

    但是,由于美联航飞机延误了3个小时,最终导致大量退租华人无处可去,被滞留在了纽瓦克机场。根据网友的发文,表明目前有大量乘客无处可去,因为已经退了居住在美国的房子,他们希望能够尽快回家。另有乘客表示,美联航以赶不上下一班飞机会滞留在成田机场为由,拒绝让中国100多名乘客登机,但乘客们试图联系国航和厦航,也没有得到有意义的回复。

    中国乘客究竟能否经日本转机?

    在17日当天,美联航有关发言人安娜贝勒·科蒂告诉记者,由于日本当前的防疫限制,航空公司未能让因此次航班延误而将错过转机换乘的乘客登机。但到底能不能在日本转机呢?经查询了解得知,早在今年7月29日那天,日本驻洛杉矶领馆便发布最新文件,该文件明确表示,14天内到过美国的外国旅客不得入境,但并没有提及不能转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