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冬新冠疫情走势如何? 吴尊友研判有三种情景

    这两天,全国多地气温下降,多地最低气温将创今年下半年来新低。其实大家最关心的还是疫情的走向,今冬新冠疫情走势如何?吴尊友研判来了,说出了三种情景,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病毒
    病毒

    9月23日,吴尊友发文对今冬全球新冠疫情走势做出研判。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赛表示新冠疫情结束曙光已见,在短期内变为现实是很难的,还是需要大家的努力。决定全球新冠疫情一波一波流行的主要动力因素包括三个方面,即病毒变异、人群聚集和流动、环境因素。

    今冬新冠疫情的趋势还很难判定。不过,疫情走势有三种可能情景:第一种情景是疫情在当前的形势下继续向好;第二种情景是维持或小范围波动于当前的疫情状况;第三种情景是今冬将出现全球第六波新冠疫情流行。尽管出现第三中情景的可能性相对要大一些,但今冬新冠疫情造成的死亡人数,估计不会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