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白俄罗斯是发达国家吗?该国如何说中国

    白俄罗斯,是位于东欧的内陆国家,与俄罗斯相邻,国土面积达207,600平方公里,总人口数超950万人。近日,白俄罗斯备受全球关注。外界好奇,白俄罗斯是发达国家吗?人均GDP是多少?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白俄罗斯是发达国家吗
    白俄罗斯经济

    资料显示,白俄罗斯工业基础较好,机械制造业、冶金加工业、机床及激光技术、IT业较发达;农业和畜牧业亦很发达。数据显示,白俄罗斯2019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2%,GDP为630.80亿美元,人均GDP为6663.30美元,人均国民总收入为6280美元

    由此来看,白俄罗斯并不是发达国家。与中国一样,白俄罗斯属于发展中国家。作为经济发展水平处于同一级别的国家,白俄罗斯与中国有贸易往来。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曾说中国是该国可靠的合作伙伴,并对此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