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白俄罗斯入境新规 经陆路水路口岸入境受限制

    因为新冠疫情,现在很多国家出入境都有新规定,为的是竭力遏制新冠病毒的传播和扩散,虽然历经了大半年的抗疫,但常态化的防控机制早已落地,据悉,白俄罗斯入境新规在前不久刚宣布,根据新规,这些人经陆路水路口岸入境受限制。

    白俄罗斯入境政策
    白俄罗斯入境政策

    白俄罗斯防控新措施

    10月31日当天,白俄罗斯通讯社消息报道称,自11月1日起,白俄罗斯入境新规正式实施,新规要求,外国公民和无国籍人士经陆路水路口岸入境受限制,但如果是经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国际机场入境的外国公民,是不受该项新规限制的。

    据介绍,不受白俄罗斯入境新规影响的外国公民还有:持外交和公务护照的外国人士、从事各类国际运输业务的相关工作者、拥有在白俄罗斯居住权或工作许可的外国公民、过境白俄罗斯回国的俄罗斯公民等。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入境人员来自疫情严重的国家,则需要在入境白俄罗斯后,自我隔离10天,外交人员及家属等除外。

    在应对新冠疫情这件事上,每个国家的防控新规都有所差异,就像入境后的隔离观察周期,大部分国家都要求隔离14天,但白俄罗斯入境新规只要求隔离10天,当然,各个的防控新规,也都是根据国家实际情况而决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