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陆丰市最新疫情通报 陆丰疫情不会大规模扩散

    广东有一段时间没有出现过本土确诊病例了,但是,在日前广东出现了本土确诊病例。根据广东陆丰市最新疫情通报,在汕尾陆丰市发现了一名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这位患者是一名女子,年龄是41岁,而且,家属3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

    广东新冠肺炎疫情消息
    广东新冠肺炎疫情消息

    大家一直都关注新冠肺炎疫情最新通报,现在我国疫情形势向好,多地也没有新增确诊病例了。然而,据广东陆丰市最新疫情通报,出现了本土病例。据说,这名患者是深圳市一家盒马鲜生超市酸奶销售员,那么,这次陆丰疫情会不会大规模扩散呢?

    14日,广东卫健委发布通报,陆丰市南塘镇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者为深圳市罗湖区水贝盒马鲜生超市酸奶销售员,居住在龙岗区布吉润祥家园。近期带着自己的三个孩子回到了老家汕尾陆丰市,之后在当地被确诊为新冠感染者!在女子确诊后,相关人员对她接触过的环境和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发现有3名家属检测结果呈阳性,不过都属于无症状感染者,随后对他们进行了隔离!

    目前,广东已对全省36家盒马鲜生门店,包括12家关联的仓库和加工企业,共计48家单位开展排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主任段宇飞介绍,在发现陆丰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广东省第一时间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全面开展排查、加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坚守管控。

    此外,8月16日钟南山接受采访时表示,陆丰疫情不会大规模扩散。钟南山表示,我们比较重视本地病例,广东此次1例确诊和5个无症状,对此需要搞清楚三个情况:一、源头是谁,输入的还是本地产生;二、追踪接触者;三、在相应区域、范围内进行广泛筛查。做到这三条才有可能最短时间内控制住疫情,现在看来,广东反应是比较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