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疫苗什么时候能上市 计划下月能达到紧急使用标准

    现在每个国家都在研发新冠疫苗,那么中国疫苗什么时候能上市呢?此前有消息称,中国疫苗有望在秋季或者年底上市使用,这到底是不是真的?对此有关部门也给出了回应,中国的疫苗计划下个月能够达到紧急使用标准。

    中国疫苗
    中国疫苗

    此前,中国多个疫苗研发团队的最新进展表明,最快的疫苗已经进入第二临床阶段,但是仍然需要经历三个临床阶段,这是最困难的,也是耗时最长的。

    美国还有一家公司已进入临床疫苗研发的第二阶段,Moderna于5月7日宣布,他们的新冠病毒疫苗二期临床试验已经获得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批准。Moderna的疫苗瞄准2020年秋季用于紧急使用,该公司还从美国政府获得了5亿美元的捐款,预计将加速疫苗的研发,目前,该公司的工厂每天24小时运转,努力提高其生产能力。

    中国的疫苗也计划在9月达到紧急使用标准,所谓紧急使用是指“可以决定在一定范围和期限内使用尚未批准销售的疫苗”。请注意,这不是一种可以广泛使用的疫苗,因为它尚未获得批准,只能在一定范围内使用,并且如果发现将来无效,则必须立即停止使用。

    因此,对于9月的紧急使用,切不可期望过高。疫苗通常最早需要18个月的时间,他们有自己的固定流程和研发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