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连传染源已确定了吗 专家吴尊友这样分析并给出建议

    自7月22日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之后,经过及时有效的防控措施,让疫情渐渐得到全面控制,目前大连已经连续9天无新增确诊病例了。此外,很多人都非常关心如今大连疫情的传染源已经确定了吗?来看下专家给出的判断。

    吴尊友判断大连疫情的传染源
    吴尊友判断大连疫情的传染源

    在7月底的时候,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最开始怀疑北京6月份的疫情传到大连,但是通过大数据分析,没有发现北京疫情和大连有确切关系。此外,也没有发现境外输入病例传入的迹象,因此更有可能是境外海产品的输入

    在吴尊友看来,污染的海产品的输入导致疫情这种可能性应当是更大的。对此,吴尊友也是给出了建议,需要对进口生鲜采取一系列的综合措施,包括加强海关的检疫检测、加强对进口产品国外公司的管理等等。如果源头能堵住,那就减少了进口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