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付凌晖谈粮食库存 今年夏粮产量创历史新高

    粮食库存的问题,是今年非常受重视的,也是民生最想了解的,因为关乎我们日常生活的需求,粮食肯定是不可缺少的,尤其是在新冠疫情期间,大家对粮食够不够吃的问题也表现出担忧,日前付凌晖谈粮食库存,值得高兴的是,今年夏粮产量创历史新高。

    中国粮食库存怎么样
    中国粮食库存怎么样

    粮食安全,关乎国家安全,自古以来就是如此,在古代,两国开战,军粮一直被视为重要一环,对全国人民来说,粮食不可或缺,只是粮食的生产和收获,关键还得看天气因素,能不能实现丰收,天气影响很重要。8月14日当天,付凌晖谈粮食库存,好消息是,我们的粮食库存目前是比较充足的

    中国夏粮产量表现强劲

    实际上,今年以来,疫情对于粮食生产的影响是存在的,尤其是今年发生的洪涝灾害,付凌晖表示,它会对农业生产有一定影响,不过早稻的情况总体可控,因为播种面积增多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或许今年的早稻还能实现丰收呢。

    付凌晖介绍,我国粮食生产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这种状态已经持续5年时间,今年夏粮产量创历史新高,比上一年增长了0.9%,这也为全年的粮食增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国黑龙江、河南、山东,都是产粮大省,在疫情之下,这几个产粮大省的夏粮产量仍旧获得丰收,情况是相当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