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民经济稳定恢复 生产供给继续复苏

    今年因为疫情的影响,多地的经济发展是会受到影响的。不同的行业受挫,不过7月份国民经济克服了疫情和汛情的不利影响,继续保持稳定复苏态势,那么随着国民经济稳定恢复,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国民经济恢复如何
    国民经济恢复如何

    国民经济是由各行各业构成的各个经济部门的总和,它的基本构成单元是各个企业、事业和行政单位以及居民户。有消息称7月份国民经济继续稳定恢复,生产供给继续复苏,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7月份国民经济发展

    据国家统计局消息,7月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产供给继续复苏,市场需求逐渐回暖,就业物价总体平稳,新动能成长壮大,市场信心趋于增强,国民经济运行保持稳定恢复态势。

    值得注意的是,工业生产平稳增长,装备制造业和高技术制造业增长较快;服务业生产加快恢复,现代服务业增势较好;市场销售继续回暖,商品零售月度同比增速由负转正;固定资产投资降幅持续收窄,高技术产业和社会领域投资较快增长;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城镇调查失业率持平;居民消费价格基本平稳,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降幅收窄。

    总的来看,7月份国民经济继续稳定恢复,主要经济指标持续改善。专家表示,要发挥我国超大规模市场的潜力和优势,把发展的立足点更多放到国内,同时更好地联通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