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8月份能不能摘口罩 国家卫健委发布最新的通知

    进入2020年,经过几个月时间的努力,国内疫情逐步得到全面控制,大家也是先后开始复工了,但是戴口罩也是成为了我们生活工作中必不可少的行为。现如今,国内大部分地区的确诊病例都清零了,那么中国在8月份的时候能不能全面摘口罩呢?来看下官方的最新消息。

    这些情况无需戴口罩
    这些情况无需戴口罩

    在8月13日的时候,国家卫健委及教育部发布了分别适用于高校、中小学校、托幼机构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明确了秋季科学后中小学生应随身备用口罩,低风险地区校园内学生无需佩戴口罩

    此前,根据中国疾控中心专家的建议,在通风条件良好并且能够保持比较好、安全的社交距离情况下,可以不戴口罩。当然了,在一些比较封闭的公共场所,例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等,仍是建议佩戴口罩的,另外如果去医院等特定环境内,也是需要科学佩戴口罩的。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境外输入的风险还是比较大,大家不能掉以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