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霸气三问美国 奉劝美方停止造谣推责的把戏

    前段时间,美国还十分嚣张的向中国索赔,没想到被中国霸气三问美国就怂了,从此之后就再也没敢提索赔的事,显然中国这次的霸气反击点中了美国的要害,所以美国心虚了,下面我们来看看外交部耿爽是如何灵魂三问美国的。

    中国
    中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早些时候表示,美国计划派调查人员到中国调查疫情,并表示中国应承担相应的后果。此外,美国国会议员最近指责中国误导世卫组织对疫情的判断,导致疫情在全球迅速蔓延。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世界上从未有过类似的做法。2009年,H1N1流感在美国爆发,并蔓延至214个国家和地区,导致近20万人死亡。有人向美国要求赔偿吗?20世纪80年代,艾滋病首先在美国被发现,并在全世界传播。有人要求美国承担责任吗?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马凯硕表示,2008年美国金融动荡导致雷曼兄弟破产,最终演变成全球金融危机。有人要求美国承担后果吗?

    耿爽说,这种病毒是全人类的共同敌人,随时可能出现在世界任何地方。像世界上其他国家一样,中国也受到了病毒的攻击,它们是受害者,而不是肇事者,更不是病毒的帮凶。面对重大公共卫生危机和传染病威胁,国际社会应该团结合作,同舟共济,而不是相互指责,甚至叫嚣追责索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