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袁隆平谈中国粮食现状 14亿人一年吃多少粮?

    近日,餐饮浪费问题成为网上热议的话题,各大官方媒体敲响警钟,表示虽然我国粮食再丰产丰收,但也不该随意浪费,很多人都关心起我国的粮食现状,那么袁隆平谈中国粮食现状是怎么说的?中国14亿人一年吃多少粮?

    中国粮食现状
    中国粮食现状

    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粮食总产量达到66384万吨,小麦、玉米、大米三大主粮库存结余2.8亿多吨。而有媒体计算过,全国14亿人口一天大概消耗10.15亿千克粮食,一年就是3704.75亿千克粮食,在粮食方面,中国完全可以做到自给自足。

    而在此前,袁隆平院士曾说过我国每年都需要进口一部分的粮食,这是怎么回事?其实我国进口的主要是高端粮食,为了满足不同消费人群的需要。此外就是工业用途,需要进口大部分粮食作为工业原料和喂肉禽饲料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