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抗疫总费用 因疫情损失了多少亿?

    今年1月份,面对突然袭击而来的新冠疫情,中国没有任何犹豫,不惜牺牲经济发展在全国范围内采取封闭管理,所有非必要营业的企业必须暂时关闭,最终凭借着快速且有效的应对措施,中国很快控制住了疫情。那么在这场疫情中,中国损失了多少钱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下这件事情。

    中国损失大
    中国损失大

    疫情期间我国的农业、制造业、金融股市均受到了不小的冲击。这种冲击在我们普通百姓的日常生活中也能感受到:疫情期间宅在家里的我们因为无法正常上班导致收入减少,抗风险能力较差的企业,好多都倒闭了,几乎大部分制造业企业损失很大。

    2019年中国GDP近100万亿,GDP增速为6.1%。本来2020年完成上年GDP增速任务没有太大问题,但是如今外界普遍认为今年GDP增速大概只有1.5%左右,也就是说受新冠疫情影响,中国单单GDP就损失了几万亿元。当然小编认为,比起经济损失,中国真正的损失是失去了4000多条人命,这是不可挽回的巨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