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无一例感染国家名单 这些国家怎么做到零确诊的?

    现阶段,全球疫情持续蔓延,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超过2076万例了,确诊病例增速丝毫没有放缓的迹象,目前共有82个国家确诊病例是过万的。当然了在全球范围内,部分国家仍然是无一例新冠肺炎感染病例的,来看下具体的名单。

    没有疫情的国家名单
    没有疫情的国家名单

    根据有关的报道显示,7月19日,一名“脱北者”在位于朝韩边境的开城市从韩国一侧偷越国境进入朝鲜,经过检查后发现这名非法越境者疑似感染新冠病毒。不过随后朝鲜官方再次阐明相关立场,强调目前境内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除了朝鲜之外,土库曼斯坦、瓦努阿图、基里巴斯等部分国家,仍然是保持新冠肺炎“零确诊”记录的。主要原因在于一方面这些国家的地理位置比较偏僻,或者是与世界其它国家贸易往来较少,这有助于遏制疫情境外输入的风险。另外一方面,主要还是因为这些国家的防疫措施做得非常好,像朝鲜早在1月份的时候就宣布全面封锁陆海空边境,在国家的高度重视和全民积极配合下,让它们至今保持“零确诊”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