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对美国制裁效果 中方反制裁三连击措施来了

    众所周知,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以及在外交上平易近人的友好态度,深受全球各国的爱戴及拥护,在国际上的地位就越来越稳固。但就是一直奉行着和平发展策略的中国,也会被美国这些国家所嫉妒,演变了今日中美关系的白热化。出于维护国际利益,中国对美国制裁效果达到了吗?一起去瞧瞧。

    中国对美国制裁
    中国对美国制裁

    显然,中国对于美国无理行径的举措反制裁是有效果的,中国向美方实施了反制裁的三连击!首先第一击是:制裁美国11人。对在涉港问题上表现恶劣的美国联邦参议员卢比奥、克鲁兹、霍利、科顿、图米,联邦众议员史密斯,以及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总裁格什曼、美国国际事务民主协会总裁米德伟、美国国际共和研究所总裁特温宁、人权观察执行主席罗斯、自由之家总裁阿布拉莫维茨实施制裁。

    其次第二击是:拘捕“港独”。先是美国代理人、香港暴乱的幕后黑手黎智英、黎智英的两个儿子及壹传媒高管等7人被抓,接着是“港独”暴乱头目周庭被抓。这几个人均是发动“占中”、“港独”这些大型暴乱背后的黑手。

    最后第三击是,解放军战机施压。解放军的歼-11、歼-10战斗机短暂越过“海峡中线”。过去一般情况下解放军战机比较少会越过海峡中线,所以解放军越过海峡中线会被对岸视为威胁。中方这样明目张胆的越线,很明显就是向对岸施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