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专家谈中国经济 若提前复苏会遭美国疯狂阻止

    由于及时控制住新冠疫情,中国第二季度GDP增长已经转正,许多经济专家认为2020年中国GDP增速大概率为正。由于美国迟迟无法控制疫情,且经济因疫情而遭受重创,或许美国会因此加大力度阻止中国崛起。

    中国经济复苏
    中国经济复苏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政治学教授格罗斯卡普表示,如果中国比美国先战胜新冠病毒,并提前实现经济复苏,就有可能将美国“甩在后面”。但即便如此,美国仍然拥有军事优势,美国会使用一切手段阻止中国发展,包括使用军事手段,尽管这是非常危险的手段。

    格罗斯卡普表示,美国会将军事力量用到极致,“哪怕造成毁灭性的后果”。特朗普之所以在疫情依然严峻时就急于复工、复产,就是不希望被中国“甩在”后面。不过也因为这样,美国疫情变得越来越糟糕。

    美国已经将中国当成全球头号战略竞争对手,特朗普为了保持美国在全球的领先地位,极有可能接下来不择手段阻止中国崛起,甚至是制造军事冲突风险。如何在保证顺利发展的情况下,又不与美国展开正面对抗,这是中国当下需要思考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