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果微软断供怎么办 对中国有什么影响

    近日,美国企业微软断供中国事件引发大家关注,虽然微软已经回应称这是谣言,但是考虑到中美关系恶化,而特朗普时不时针对中国做出疯狂的事情,说不定未来微软真有可能断供。所以我们不妨讨论下,如果微软断供怎么办?对中国影响大不大呢?

    微软公司
    微软公司

    微软有好多业务,比如Windows系统以及云计算。中国云计算能力不错,因此不害怕微软在这方面断供,唯一担忧的是微软禁止中国使用Windows系统。微软Windows系统在行业中已经垄断数十年,占据着全球近90%市场份额,中国也依赖微软Windows系统。

    如果微软断供中国,那么中国迫不得已要使用其它的产品代替Windows系统。目前国内从事国产操作系统开发的厂商,至少有15家。其中较为知名的,是由深度科技推出的国产操作系统deepin。不过有用户直言,公司只有接到微软律师函,或被微软找上门,才会改用deepin,并表示“只是能用,要说好用,远远比不上Windows”。

    微软断供中国,由于中国无法找到更加合适的替代者,对中国肯定造成很大影响。不过同时也是好事一件,因为可以加速推进国产操作系统的发展,说不定在微软的压迫之下,一个更加强大的国产操作系统就这样诞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