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利率4.9要不要转lpr 转换到底好还是不好?

    8月12日,工行、建行、农行、中行、邮储银行集体公告称,将于8月25日起,对符合转换条件但尚未办理转换的存量浮动利率个人住房贷款定价基准批量转换为lpr。不少人疑惑,房贷利率4.9要不要转lpr?转换到底好还是不好?

    房贷利率4.9要不要转lpr
    房贷利率

    从上述国有五大行的操作来看,转为lpr是大势所趋。但根据央行的规定,转不转lpr是银行与客户进行协商的,不会强制执行。如果你房贷利率是4.9%,要不要转lpr?其实,你要考虑到lpr利率走势,同时也要考虑到个人情况。

    据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数据,7月20日1年期lpr为3.85%,5年期以上lpr为4.65%,已经连续四个月没有发生变化。从目前的情况来看,lpr利率短期下行长期不定,所以具体怎么选择在于你。如果你还款时间长,且月供没有什么压力,那可以选固定利率;如果你还款时间短,剩余还款额度不高,那可以转换成lp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