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罗斯疫苗是真是假 与中国哪个公司有合作?

    近日,俄罗斯官方宣布成功研制出新冠疫苗,并且将大规模生产和接种,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关注。而在国际上,对于俄罗斯疫苗的质疑声并不少,那么俄罗斯疫苗是真是假?俄罗斯疫苗与中国哪个公司有合作?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俄罗斯疫苗
    俄罗斯疫苗

    8月1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正式宣布该国的新冠疫苗成功研发,将成为全世界首个正式注册的新冠疫苗,被命名为“卫星-V”。值得注意的是,这款“卫星-V”疫苗的三期临床试验还未结束,而俄罗斯官方至今没有公布任何的实验数据。

    世界卫生组织对此表示,将对该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进行严格审查和评估,而美国知名传染病专家福奇则表示“严重怀疑”,甚至在俄罗斯国内,也出现了批评的声音,认为贸然“抢跑”会有损俄罗斯的国家威信。

    根据俄罗斯驻广州领事馆1月29日的消息,中俄两国的科学家正合作开发新型疫苗,至于俄罗斯疫苗和哪家中国公司合作,则没有相关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