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四大盟友是谁 公开支持它的国家有哪些

    伊朗是中东地区的大国,在该地有较高的地位,正因伊朗的强大,动了美国在中东地区的“奶酪”,因此美国才会对它实施制裁手段。据悉,伊朗在中东四大盟友,那么这些国家都是谁?另外,公开支持伊朗的国家有哪些?我们来瞧瞧吧。

    美国制裁伊朗
    美国制裁伊朗

    目前国际上公认的伊朗盟友主要有也门、黎巴嫩、巴基斯坦以及叙利亚这四个国家,不过这几个国家的经济实力并没有很强。根据消息显示,2019年也门GDP总量约为290.8亿美元、黎巴嫩为582.8亿美元、巴基斯坦为2780.2亿美元,其中叙利亚经济总量未有消息披露。

    值得注意的是,针对美国对伊朗的打压,有几个大国公开表态支持伊朗,而俄罗斯就是其中一个。除此之外,英、法、德、荷兰、挪威、丹麦等国也都支持伊朗,并且持续与伊朗进行贸易合作,而美国公开反对也没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