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罗斯注册新冠疫苗 已有超过20个国家申请订购

    全球大流行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不断蔓延,大家都焦急地期盼着新冠肺炎病毒预防疫苗的出现,这已然是全人类共同的期待和心愿,据外媒称,俄罗斯注册新冠疫苗,现在已有超过20个国家申请订购俄国的新冠疫苗,这也是全世界首款新冠疫苗。

    俄罗斯新冠疫苗最新消息
    俄罗斯新冠疫苗最新消息

    从疫情爆发以来,新冠疫苗的研发一直在进行,多国的新冠疫苗都已进入临床试验阶段,但距离上市接种的条件,目前仍有一段距离,先前也曾有业内专家预测过新冠疫苗的上市时间,大多数的消息都表示,最快预计要到今年底或2021年初,但显然,一些国家已经等不起了。

    俄罗斯当地时间8月11日,总统普京称,就在今天早上,俄罗斯注册新冠疫苗了,同时也表示,他的一个女儿参加了这款新冠疫苗的试验,接种了两次,首次注射后,她的体温升高至38摄氏度,第二天下降至37摄氏度多,无其他情况。在第二次注射后,体温依旧有所提升,但恢复正常后,感觉良好,体内的抗体水平很高。

    不过也有很多受试者,在接种后体温是正常的。根据俄媒介绍,俄罗斯注册新冠疫苗,并将其命名为“卫星—V”(SputnikV),但新冠疫苗不含新冠病毒成分,接种两次后,就能形成长期的免疫力,可长达2年。普京表示,希望尽快开始批量生产。

    根据该国药品注册网的信息了解到,2021年1月1日,俄罗斯新冠疫苗将正式进入民用流通领域。据俄罗斯方面报道,俄罗斯主权财富基金(RDIF)透露,目前已有超过20个国家申请订购俄罗斯的新冠疫苗,该新冠疫苗预计今年9月份开始量产,在未来1年时间里,首款新冠疫苗产能将达到5亿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