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去中国化”又有新举动 引来在印外企高管批评

    世界上两百多个国家,其实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文化,只不过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某些国家或多或少会受到其他国家文化的影响,为了去中国化,这些国家将会采取一些举措和政策,而此次印度“去中国化”又有新举动,但却引来在印外企高管批评。

    印度去中国化引外企批评
    印度去中国化引外企批评

    去中国化,是外国为了改变中国文化对自己国家的影响,通过采取相应措施,对中国文化予以限制,并建立属于本国独特自主文化的行动,但去中国化并不是什么简单的事,去中国化的国家,也将因此遭遇去中国化的危害和影响,这些“副作用”,也许足以重创该国实力。

    印度去中国化伤害到跨国企业

    据环球时报报道,最近印度“去中国化”又有新举动了,在贸易、投资、市场准入等方面推行一系列保护主义政策,企图在经济上“去中国化”。此前,印度政府宣布激励措施,主要是为了鼓励本国企业制造电子产品和医疗设备等产品,与此同时,还限制了中国同类产品的进口,但是,印度对中国产品的限制,引来在印外企高管批评

    8月11日,德国《法兰克福汇报》表明,许多跨国企业在印度经商,印度“去中国化”伤害到了它们,大众汽车印度总经理博帕雷批评印度现如今缺乏经商的便利性,同时也呼吁印度政府,不要对中国建造“更高的隔离墙”,认为这将损害印度的国内竞争力,同时也将影响到印度的出口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