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没了芯片怎么办 台积电已经宣布断供

    因为美国对华为实施制裁,台积电将在9月15号后对华为实施断供,这意味着到时候华为没高端麒麟芯片了,而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也在日前首次承认了这件事情。如果华为没有了高端麒麟芯片,后果会怎样呢?

    华为芯片受制
    华为芯片受制

    既然失去台积电代工芯片支持,华为高端芯片将成绝唱。华为今年秋天将发布新一代旗舰机Mate40,将搭载华为自己的麒麟芯片。余承东透露,(Mate40搭载的麒麟芯片)可能是华为自产的最后一代,很遗憾。现在国内的半导体工艺上还没有赶上。

    去年美国对华为实施制裁,这导致华为少发货至少6000万部手机。在今年上半年,华为消费者业务智能手机第二季度市场份额全球第一,在新一轮的制裁之下,华为的芯片一直处于缺货状态,他预测,今年的发货量数据也会比2.4亿台更少。

    目前,华为没有任何还手之力,毕竟美国控制着全球高端芯片供应链。不过华为并没有坐以待毙,目前已经开始“南泥湾项目”。通过这个项目,华为未来将实现生产自给,坚持持久“抗战”。即使是芯片制造,估计未来华为也有这样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