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向中国求助的国家 这几国不堪疫情重负望获援助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爆发,我们的生命健康安全受到威胁。除此之外,经济也受到严重打击。大家都知道,中国是最早发现疫情的国家,因此在抗击疫情方面的经验较为丰富,因此有不少国家向中国求援。那么,全球向中国求助的国家有谁?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

    早在3月15日,全球就有3个国家向中国求援,这几国分别是塞尔维亚、西班牙、菲律宾。在接到求助信息之后,我国迅速组织医疗专家组赴塞尔维亚协助抗击疫情,并且还给该国捐助了不少抗疫物资,受到该国的称赞。

    中国除了派医疗专家到塞尔维亚外,也还给意大利、伊拉克、俄罗斯、伊朗、柬埔寨、巴基斯坦、老挝、委内瑞拉、菲律宾、缅甸、哈萨克斯坦等国派出医疗专家组。另外,中国也捐赠全球一百多个国家抗疫物资,中国这一举动也得到世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