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世界稀土储量排名 中国储量够用几年?

    稀土是一种十分稀缺的资源,具有不可再生的特性,并且在高端工业制造和军事领域里,都需要稀土作为原材料,是当之无愧的“工业黄金”,那么全世界稀土储量排名是怎样的?中国稀土储量够用几年?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稀土储量排名
    稀土储量排名

    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的数据,中国是世界上稀土储量最高的国家,达到4400万吨,可供使用数十年。曾经以稀土出口闻名的巴西,目前排名第二,达到2200万吨。而国土面积世界第一的俄罗斯,稀土储量为1800万吨,排名世界第三,具体的排名如下:

    1、中国:4400万吨;2、巴西:2200万吨;3、俄罗斯:1800万吨;4、印度:690万吨;5、澳大利亚:340万吨;6、格林兰:150万吨;7、美国:140万吨;8、南非:86万吨;9、加拿大:83万吨;10、马拉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