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疫苗哪个国家最快上市 俄罗斯疫苗是真是假

    普京在8月11日宣布,俄罗斯首个新冠疫苗已经在当天完成注册,这意味着俄罗斯有可能成为了全球新冠疫苗最快上市的国家。对于这个结果,有相当多人表示质疑,甚至世卫组织也认为俄罗斯疫苗安全性不能得到保障。

    俄罗斯新冠疫苗注册
    俄罗斯新冠疫苗注册

    对于国家注册的含义,中国疫苗专家解释称,可以认为注册之后新冠疫苗就可以生产并合法正常接种了,实际可能先为高风险人群接种,但不一定是直接上市销售。不过此前有俄罗斯媒体透露,俄罗斯即将进行大规模疫苗接种工作。

    斯德哥尔摩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的实验室医学系主任马蒂·塞尔伯格说,瑞典科学家目前还不能确定俄罗斯新冠病毒疫苗是否成功。很难谈论疫苗的有效性,因为注册前测试药物的标准程序需要1万人进行测试。对于俄罗斯疫苗注册一事,世卫组织也表示将评估其安全性。

    其实如果俄罗斯疫苗真的有极强免疫效果,但全球来说是一件天大的好事。全球深受新冠疫情袭击,几乎每天有将近5000人死于新冠,疫苗早日上市投入使用,就可以阻止更多人因此死亡,希望俄罗斯疫苗能为全球各国研发疫苗带个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