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何美国国籍不“香”了 2020年弃美籍人数创新高

    美国是一个发达国家,一直以来,很多人都认为,中国的有钱人都喜欢移民去美国,将自己的国籍改为美国,从此在美国定居生活,但是2020年弃美籍人数创新高,为何美国国籍不“香”了呢?这到底是什么原因你知道吗?

    美国国籍放弃人数暴增
    美国国籍放弃人数暴增

    对于移民的人来说,移民到其他国家,那便具有他国的国籍。每个国家的公民,都有一个专属于个人的国籍,但国籍的获得,也会因为情况的不同而有所差别,国家是有明确规定的,比如夫妻两人或其中一人本是中国人,定居海外,那么他们的孩子在出生时,便会入籍海外国家,这种情况下,这个出生的孩子是不具有中国国籍的。

    放弃美籍人数激增1201%

    最近有新闻报道表明,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放弃了美国国籍,该数据来源于班布里奇会计师事务所,据数据显示,在2020年上半年,一共有5816名美国人放弃了自家国家的国籍,和2019年下半年相比,放弃美国国籍的人数暴增1201%。由此可见,2020年弃美籍人数创新高纪录,但为何美国国籍不“香”了?

    班布里奇表示,不少人放弃美国国籍,一方面是因为不满美国当前的政治氛围,另一方面,是因为不满美国的税务政策,因为美国侨居海外的公民,每年都要填写纳税申报单,程序繁琐得让人受不了,不过,放弃美国国籍的公民,还必须支付2350美元的费用,约合人民币1.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