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人被取消了美国国籍怎么办 最新政策美籍华人能入中国国籍吗

    随着中国经济日益繁荣,不少华人想返华发展,甚至希望入中国国籍。之前不少人是入美国国籍,可是从最近几年的情况来看,一些华人被取消了美国国籍。那么,华人被取消了美国国籍怎么办?还有,美籍华人能入中国国籍吗?我们一起了解一下最新政策吧!

    中国国籍
    中国国籍

    中国的国籍其实比较难获得的。一般外国人想入中国籍,经受的难度是地狱级的,所以中国国籍被称为是全球比较难拿到的国籍。但是,因为新中国在刚成立时,因为国家积贫积弱,所以国内的生活条件很差,一些国人就放弃了中国国籍,转而申请入了美国国籍,到美国生活。

    如今,美国的科技水平突飞猛进,对劳动力依赖性越来越低,所以对部分美籍华人实施了驱赶政策。美国以规划城市建设为理由,拆毁了他们的居住地,并且取消了他们的国籍。随后这几十万曾经的美籍华人被送回中国,这些人早就没了中国国籍,如今又失去了美国籍,他们未来该怎么办?

    其实,中国有关部门没有对这些同胞置之不理,专门给他们安排了一个聚集地。如果有人能够找到亲人证明身份祖籍,还可以重新申请中国国籍。当然,如果不符合条件的话,也不可能说随随便便就入中国国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