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美澳加新是什么同盟 其经济实力怎么样?

    在国际上的很多场合中,我们都可以看到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这五个国家,其态度和立场是十分一一致的,并且这五个国家关系十分紧密,那么英美澳加新是什么同盟?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五眼联盟
    五眼联盟

    英美澳加新同盟被称为“五眼联盟”,是一个国际情报分享机构,此前曾被多次曝出监听各国政府的丑闻。这五个国家的主体民族都是盎格鲁·撒克逊人的后裔,并且母语为英语,可以说是同文同种。

    五眼联盟国家均为发达国家,根据2018年的数据,五眼联盟的GDP总量达到26.656万亿美元,约占全球的31.4%,比同期欧盟(19.29万亿美元)高出近7万亿美元,而五眼联盟中的美国、英国、加拿大均为全球十大经济体之一。

    2020年6月29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外交部例行记者会。赵立坚强调,“五眼联盟”情报合作长期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对外国政府、企业和人员实施大规模、有组织、无差别的网络窃听、监听、监控,这早已是世人皆知的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