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预测近三天中美关系 可能更多中国企业遭打压

    美国已经先后对华为以及TikTok下手,接下来有没有可能对更多中国企业下手?答案是肯定的!随着中美关系持续紧张,特朗普为了赢得在11月份举办的总统大选,外界普遍认为接下来特朗普很有可能还会继续打“中国牌”,或许更多中国APP被封禁。

    美国打压中国APP
    美国打压中国APP

    以上这个观点并非空穴来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已经在日前发出威胁。蓬佩奥声称,TikTok和微信等中国App“正收集美国公民的数据”,对“美国公民的个人数据(安全)构成了重大威胁”,敦促苹果、谷歌等手机应用商店下架这些“不可信任的”中国App。

    根据美国媒体报道,蓬佩奥还瞄准了阿里巴巴、百度、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腾讯等多家中企。蓬佩奥再次抹黑中国,称阻止中国APP“窃取”美国公民信息。

    有专家认为,由于特朗普抗疫失败,再加上在黑人死亡事件上表现“糟糕”,特朗普唯有打“中国牌”才有可能帮他赢得大选。特朗普做事疯狂,他也是美国历史以来对华态度最强硬的总统之一,我们必须做好接下来有可能出现糟糕情况的准备。